NBA昨天達成重磅交易,達拉斯小牛隊從“綠衫軍”波士頓凱爾特人隊得到了四屆全明星控衛拉簡·隆多以及中鋒德懷特·鮑威爾,作為交換送出前鋒傑·克勞德、後衛賈米爾·尼爾森、一個2015年首輪和一個2016年次輪選秀權以及1290萬美元的交易特例。
  “感謝隆多為凱爾特人所做的一切,以及他和我們一起經歷的那些榮耀時刻。”凱爾特人籃球運行部主席安吉說。
  隆多期待再創輝煌
  交易完成後,隆多在推特上稱,在波士頓的日子對他來說意味著很多。
  隆多在推特上寫下這番話:“波士頓的時光對我而言意味著太多太多,不論是打球還是做人,我都在這座城市成長了。這裡擁有聯盟中最忠誠、最支持主隊的球迷,我對他們的愛是無與倫比的。過去幾個賽季,我的隊友們展示出來的全是勇氣。在我共事過的隊友中,他們是最努力的。與凱爾特人、球迷和這座城市一起,我經歷過了一些最成功和有挑戰的歲月。能與德克(諾維茨基)、蒙塔(埃利斯)、泰森(錢德勒),以及錢德勒(帕森斯)這些年輕而又充滿天賦球員一起打球,這令人激動。我期待在達拉斯打造一些特別的事情。”
  隆多在2006年選秀大會上被太陽選中,之後被交易到凱爾特人,至今在凱爾特人打過527場比賽,場均拿到11分8.5次助攻4.7個籃板。2008年,隆多幫助凱爾特人拿到了NBA總冠軍。
  有專家稱小牛吃了虧
  從NBA聯盟經理和一些專家的反映來看,有些人認為小牛吃虧了。美國著名籃球記者阿歷克斯·肯尼迪在推特中說道,“隆多的傷病影響到他的價值,它延誤了凱爾特人和數支球隊的談判過程,而且隆多還在合同年當中,小牛最後做了交易接收隆多,這有些風險”。
  ESPN記者傑夫·古德曼說,“有位聯盟不透露姓名的經理透露,對小牛隊來說,這樁交易吃虧了”。
  小牛隊員力挺隆多
  隆多轉投達拉斯,小牛前鋒錢德勒·帕森斯稱他覺得隆多會非常適合他們的進攻體系。
  “能夠得到一個像隆多這樣的球員是讓人難以置信的,”帕森斯談到隆多的交易時說,“這很特別,絕對讓人激動,我希望交易能成,因為他非常有天賦,我覺得他非常適應我們的進攻體系。”
  帕森斯接著說:“能有他在場上,然後指揮我們的進攻,這會帶來很大的不同,我這麼說不是對賈米爾·尼爾森的不尊重。”
  並且帕森斯稱他個人跟隆多非常熟悉,他說:“當你有機會得到像隆多這樣的球員時,你必須要抓住機會。”
  談到隆多是否能融入球隊,帕森斯說:“(他)很難跟我們相處不好。”
  小牛後衛蒙塔·埃利斯談到隆多的交易時說:“他能讓我身上的壓力少一些,我可以更多地去做一名定點投手了,而且我覺得我們的快攻得分會大幅上漲。”
  小牛奪冠賠率飆升
  小牛隊交易得到隆多後,實力陡增,直接反映在權威媒體的NBA奪冠賠率榜上。
  交易之前小牛奪冠賠率為1賠16,交易流言期間賠率為1賠10,交易初步達成時已經飆升到1賠8。次於第一的克裡夫蘭騎士隊1賠3,金州勇士隊1賠5,聖安東尼奧馬刺隊1賠6.2,俄克拉荷馬雷霆隊1賠7。
  小牛得到隆多之後,首發陣容為隆多、蒙塔·埃利斯、錢德勒·帕森斯、德克·諾維茨基和泰森·錢德勒,這套陣容具備衝擊NBA總冠軍的實力,而且隆多在交易時承諾會在成為自由球員後和球隊續約。
  在賠率榜的前10位中,就有8支球隊是來自西部,前五位有四支來自西部。休斯敦火箭目前以1賠20排在第9位,排在芝加哥公牛、孟菲斯灰熊及洛杉磯快船之後。
  (據新華社等媒體)  (原標題:“綠衫軍”招牌隆多轉投小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19ezs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