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陽明山)草山夜未眠草山夜未眠餐廳位於文化大學後山。本文的照片是二個多月前拍的,當時只要在中國麗緻住宿,飯店就會贈送草山夜未眠的飲料券。陽明山中國麗緻1:環境陽明山中國麗緻2:晚餐陽明山中國麗緻3:早餐商務中心雖然飲料券有二張,但當晚豆比媽因為晚餐吃太飽,早早就賴在飯店床上,打死不出門,豆比爸便獨自一人,拎著心愛的相機,來到麗緻附近的草山夜未眠,享用麗緻招待的飲料(連豆比媽的份一併享用),欣賞漂亮的夜景。找房子雖然當晚在麗緻吃晚餐時,外面轟隆轟隆下著大雨,但餐後沒多久,雨便停了,經過這場大雨,夜景的視野似乎更清晰。當晚天氣很冷,沒人敢坐室外位置。室外位置一片空蕩蕩,但天氣好時,這些位置想必很搶手。引用一下酒店兼職林語堂寫過的話:「黃昏時候,工作完,飯罷,既吃西瓜,一人坐在陽台上獨自乘涼,口銜煙斗,若吃煙,若不吃煙。看前山慢慢沉入夜色的朦朧裡,下面天母燈光閃爍,清風徐來,若有所思,若無所思。不亦快哉!」。真是長灘島快哉。雖然我沒去,但以照片來比較,我覺得草山夜未眠的夜景,比陽明山洞天的夜景要來得好。連101都看得到。想想看,能看到世界第一高樓,這夜景真的蠻奢華的。燈火通明、金光閃閃的夜景,實在很有氣氛。視野遼闊、酒店經紀一覽無遺。既然夜景是它的重點,所以草山夜未眠的平日營業時間從下午五點半開始,假日從下午三點開始。真的是夜貓子的樂園。豆比爸點的飲料,如果飲料後面直接接夜景,這構圖想必很讚。但顯然豆比爸沒搶到好位置。太平洋房屋這裡的飲料、冰沙,價錢通常在200元左右,所以麗緻送的這個禮物,市價大約400元吧。豆比爸還點了紅豆抹茶冰沙。這是我的份、我的份、我的份。豆比爸很愛吃冰,又很會咳嗽,常邊吃邊咳。草山夜未眠每週都有現場演唱ARMANI,網路上有人說是每星期四,有人說是每星期五,我想,還是事前打電話詢問餐廳最準。店裡有一株180年的巨大楠木哦。偷偷透露,豆比爸年輕的時候,曾經在民歌餐廳駐唱過哦。所以,如果我想聽現場演唱加吉他伴奏,直接關鍵字排名向豆比爸點歌就好了。然後再請豆比伴舞。剛認識的情侶,來這裡看夜景,最浪漫不過了。對了,據建管新聞,這裡在94年間有自行拆除過違建部分。草山夜未眠台北市士林區東山路25巷81弄99號02-28623751奇摩生活:草山夜烤肉食材未眠陽明山中國麗緻1:環境陽明山中國麗緻2:晚餐延伸閱讀:@(陽明山)秘密花園 @(陽明山)森林傳說 @(陽明山)雙魚花園@(陽明山)法國農莊@林語堂故居@(陽明山)台北奧萬大 @(陽明山)19號咖啡館@(陽明山建築設計)洞天花園餐坊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z19ezstz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